返回
顶部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学党史 守初心】一个民建会员的光荣使命

发布日期:2021-11-12
作者:李志辉
责任编辑:张睿航

1993年11月,我光荣地加入了组织,成为一名民建会员,从此,我的人生也与民建交织在一起,走过二十八年的岁月。

初次接触组织,总是能从老会员庄重的神态和充满希冀的话语中感受到对组织的眷恋和敬仰。而后通过学习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民建的发展历史,在成立初期那风云变幻、波澜壮阔的动荡岁月里,历史的浪潮将我会和有志于民族振兴的贤良才俊推上了风口浪尖,他们在改变中国命运的同时,也改变了自己的人生轨迹。他们为历史的进程,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民主政治的进步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他们将自己的荣辱与民族存亡紧紧地联系在一起,为中国的民主、繁荣奋斗了一生,为后人留下了许多宝贵的精神财富。初入会时,我看到了老会员们博学多才、德艺双馨,感受到了民建这个大家庭人才济济、其乐融融的氛围。一批又一批的优秀会员给我们做出了榜样,他们在自己工作岗位上耕耘的同时,关注民生时事,为祖国的创新和发展建言献策。而今,我也成为了一名老会员,每每与周围人特别是有志于入会的年轻人谈及组织,总掩饰不住内心的自豪和崇敬。

在民建这个大家庭中我逐渐成长起来,本职工作出发,心系百姓,关注民生,践行一个会员的光荣使命。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很多人措手不及,牵动着全国上下无数人的心。许多民建会员都慷慨解囊,捐款捐物,助力防控一线。作为一名社区干部,听闻疫情初起,我意识到社区极有可能成为我市防疫工作重点战线,立即取消了外出游玩计划,在家待命。果然,大年初二,就在大家与家人团聚共度佳节时,单位部署要求我立即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一早来到社区,全天值守,除了工作地点的消杀工作,还要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宣传防控知识,检查居民区出入口的防疫措施落实情况,配合联合检查,对辖区内药房、菜场、卖场的防疫举措、经营情况、视频安全、物价稳控等情况进行排查。为观察隔离点的居民送物资、倒垃圾、搞消杀数不清多少次……外卖员、卫生员、垃圾清运员当了个遍。“临阵不退缩,时刻不放松”,这是一线防疫工作人员的自我要求,也是民建会员的责任和担当。作为会员,在社会和群众需要自己的时候,我能为百姓提供帮助,倍感欣慰,同时我也更懂得了自己肩上的重任。

今年,通过自学和参加市委会组织的中共党史、民建会史学习,获益良多。当我翻开中国共产党党史,记录着新中国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深切的感受到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一百年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这也是民建选择并坚持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原因所在。我深刻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要做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的重大意义。学习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让我看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自信,同时,也更加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华民族未来的自信。通过认真学习、深入思考,我也看到了自己存在的差距,明确了进步的方向,坚定了奋进的信心。作为一名老会员,一名社区工作者,不仅要完成上级的各种任务,更要真真切切地为社区居民服务,用心做好每一件事,牢记合作初心,继续前行在为民服务的道路上,牢记民建会员的光荣和使命,用心、用情去干本职工作,做一名新时代的社区工作者。

(作者系梅河口市会员)


浏览次数: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