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学党史 守初心】学党史 守初心 做合格民建会员

发布日期:2021-10-29
作者:张译文
责任编辑:张睿航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百年党史博大精深,是最好的教科书,是最好的营养剂,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才会见古鉴今、明智强心。从党史中补足精神之钙、汲取奋进之力、厚植为民情怀,从党的成功经验中启迪智慧

党史是一部波澜壮阔的发展史,既有惊涛骇浪的考验,也有笑看风云的灿烂,蕴含着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纯洁的政治品质。在10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为中华民族作出了伟大历史贡献。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历经革命战争浴血奋斗、社会主义建设艰辛探索、改革开放伟大实践,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总揽全局、运筹帷幄,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解决了许多过去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中国共产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特别在面对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防控战役中,带领全国人民冲锋在前,勇于担当,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强大领导力量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作为参政党的中国民主建国会一直团结、联络经济界人士,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为中国的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民建从与中国共产党历经风雨、携手合作,到拥护追随、接受领导,到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始终坚信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民建历史上做出的正确选择;坚信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有形式和独特优势,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不动摇。

学习中共党史不仅从党史中补足精神之钙、汲取奋进之力、厚植为民情怀,是重温我们民主党派在中国共产党的影响和带领下,不断成长进步的光辉历史,有助于我们更深入全面了解自己党派的发展历程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光辉历史,有助于不断加深我们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只有对过往的历史有深刻的了解,才能做好今天的现实工作,履行好各项职责和任务。今天,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的新时代征程上,作为民建机关工作人员,坚持以党为师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贯彻“四新”“三好”要求,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先进经验、思想成果学懂学透,并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史相贯通,引导员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从而进一步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引导广大成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确保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根基稳固、薪火相传。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践行“四新”“三好”要求,着力提升“五种能力”,积极在本职岗位建功立业,更好地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以出色的工作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自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学史增信,鉴往知来。只有不断加强对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的学习,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解和认识,才能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真正做到肝胆相照、同舟共济,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民主党派力量

(作者系通化市委会机关干部)


浏览次数: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