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会中央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中央要闻

郝明金在江苏调研

发布日期:2023-05-17
作者:刘婕   信息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责任编辑:张睿航

  5月11日,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就民建推进自身建设在江苏调研。民建中央副主席、民建江苏省委主委洪慧民陪同调研并主持调研座谈会。

  调研组先后在扬州、南京召开市级组织建设调研座谈会。民建扬州市委、南京市委汇报了换届以来工作情况、在自身建设方面的主要做法、经验体会,并提出了意见建议。11名基层组织主委和骨干会员代表围绕基层组织建设、参政党履职及本职工作情况等作了交流发言,3个基层组织提交了书面发言。

  郝明金对民建扬州市委、南京市委近年来的各项工作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今年是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战略部署的开局之年,也是民建十二届中央领导班子履职的第一年。着眼于新征程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加强会的自身建设是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一系列决策部署、巩固提升参政党建设水平、确保民建事业继往开来、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的重要举措。听了大家的工作情况介绍很受启发,江苏省各级组织在自身建设方面的经验做法和有益探索为推进会的自身建设提供了有益参考。

  结合本次调研主题,郝明金就今后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放在各项工作首位,贯穿于参政党自身建设始终,融入履职实践全过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二是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是民建今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按照“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措施,强化督促指导,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三是持续推进组织建设。要以提升“五种能力”为重点,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要始终将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严格标准、保证质量、注重数量、保持特色、发挥优势的原则,加强会的组织建设。要抓好各项制度的落实,推进机关建设。要加强政治监督,规范工作程序,健全工作机制,提高会内监督工作水平。四是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要胸怀“国之大者”,立足自身优势,积极担当作为,围绕地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民建地方组织在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的优势和作用。

  11日下午,郝明金到南京大学考察调研,会见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谭铁牛、校长谈哲敏等负责同志,出席民建高校基层组织建设南京调研座谈会。在听取民建南京大学基层委员会、江苏开放大学支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基层委员会、南京农业大学支部工作汇报后,郝明金强调,要重视高等院校会员发展和基层组织建设。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考察扬州运河三湾生态文化公园和中国大运河博物馆,详细了解大运河扬州段沿线生态修复与文化保护、三湾片区环境治理与规划建设等情况。

  在苏期间,郝明金会见了中共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信长星,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樊金龙,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顾万峰、副部长徐开信等。

  民建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李伟、宣传部副部长王暖参加调研。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红红、民建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常本春等陪同调研。民建扬州市委和南京市委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基层组织负责人和骨干会员等参加座谈会。


浏览次数: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