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会中央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中央要闻

民建十一届二十二次中常委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22-12-15
作者:逯岳   信息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责任编辑:张睿航

  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一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二次全体会议12月14日在京召开。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审议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和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有关文件。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主持会议并讲话。民建中央副主席李谠、周汉民、吴晓青、高峰、陈文华、孙东生、秦博勇,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十一届六中全会召开日期的决定;审议十一届六中全会议程(草案)、日程(草案)、分组名单(草案),并提请十一届六中全会审议;审议关于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报告及报告人的决定(草案),并提请十一届六中全会审议;审议民建中央内部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并提请十一届六中全会审议;审议关于将《中国民主建国会章程(修正案)》(草案)提交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审议的决定(草案),并提请十一届六中全会审议;审议通过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名单和列席人员名单;审议关于十二大召开日期的决定(草案),并提请十一届六中全会审议;审议十二大议程(草案)、日程(草案)、分组名单(草案),并提请十二大预备会议和大会主席团会议审议;审议通过关于十二大主席团组成办法和秘书长人选的意见;审议十二大主席团常务主席名单(草案),并提请十二大主席团审议;审议关于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名额的决定(草案),并提请十一届六中全会审议;审议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并提请十二大审议;审议关于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草案),并提请十二大审议。

  郝明金在讲话中指出,民建十一届中央常务委员会自产生后,依据会的章程,进行政治学习,听取工作汇报,审议、研究会的重要工作。各位常务委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理论武装,提高履职能力,积极参加会议,认真参与审议,切实履行职责,体现了良好的政治素质和责任意识。在大家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下,本届中央常务委员会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郝明金强调,要认真总结过去五年民建中央常务委员会的工作,继续坚持和发扬好的做法和经验,并转化为健全完善的制度机制。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重要论述要求,积极探索中常委会履职新形式、新方法,不断深化对中常委会工作规律的认识和把握。要加强履职考核,提高工作效能,更好发挥中常委会的重要作用,不断开创会的工作新局面。

  郝明金强调,民建十二大即将召开,全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民主党派中央换届工作的各项决定部署,确保民建十二大顺利进行,取得圆满成功。各位常务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转化为开好民建十二大的具体行动。要履行领导引领职责,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团结一致、齐心协力,以民建十二大换届工作的优异成绩,全面展示民建自身建设新成就、履行职能新成果,彰显民建新形象、新面貌、新担当。

  民建中央常委出席会议。中共中央统战部有关同志,不担任民建中央常委的省级组织主委,民建中央各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浏览次数: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