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会中央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中央要闻

郝明金出席民建市级组织主委培训班开班式

发布日期:2021-11-03
作者:常明远 信息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责任编辑:张睿航

近日,民建市级组织主委培训班(第一期)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吉林出席开班式并致辞。中央统战部一局局长桑福华出席开班式并以“坚持多党合作,增强制度自信”为主题,为学员们作了第一堂辅导报告。民建中央组织部部长李维平主持开班式。来自全国20个省、62个市级组织的主委参加了培训。

郝明金强调,当前民建全国市级组织换届工作正在顺利进行,开展市级组织主委培训,是今年会中央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对贯彻落实“四新”“三好”要求,顺利完成新老交替,开创市级组织工作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郝明金表示,民建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会的市级组织主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持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立场不变,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同心同行的优良传统不变,与中国共产党一道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不变、奋斗精神不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广泛凝聚共识,为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发挥民建参政党的独特作用。要强化责任担当,心怀“国之大者”,充分发挥广大会员的聪明才智,努力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郝明金希望市级组织主委积极履职尽责,当好“一班之长”,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维护领导班子成员团结,发挥班子整体效能,带领广大会员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把会的建设和工作不断推向前进。

本期培训班以“增进政治共识,提高履职能力”为主题,以当好主委、履行好职责为主要内容,既是一次政治培训也是一次任职培训。培训班安排了丰富的课程、参观活动和小组讨论。学员普遍认为,此次培训收获很大,学到了政治理论知识和民建会务工作经验和方法,也为市级组织的交流沟通和共同进步搭建了平台,大家更加深刻认识到作为市级组织主委的重大责任,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坚定的信心,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李维平在结业式上对本期培训班作了总结,民建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李伟主持结业式。


浏览次数: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