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会中央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中央要闻

李世杰出席民建中央第八期企业家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日期:2021-10-25
作者:陈向宇 信息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责任编辑:张睿航

10月17日至22日,民建中央第八期企业家培训班在中央统战部干部培训中心举办。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中央统战部培训中心主任刘海富在开班仪式上致辞。来自全国30个省级组织的140余名会员企业家参加了培训。

李世杰在讲话中强调,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的参政党,民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优势,坚定不移地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了重要贡献。广大民建会员企业家把企业发展、个人成长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为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献计出力,展示了应有的责任和担当。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对会员企业家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广大会员企业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力量,努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科技创新为动力,以产业报国、实业强国为己任,聚焦实业、做精主业,努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李世杰指出,作为民建会员企业家,首先要努力成为共同富裕的中坚力量;其次,要把握形势任务变化,做高质量发展的引领者;第三要用以促学、学以致用,提升自身能力和水平。李世杰强调,企业家培训班不仅是一个提升素质的平台,也是增进了解的桥梁、加深友谊的纽带,希望各位学员通过这次培训班能够学业、友谊双丰收。

第八期民建中央企业家培训班由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与民建会员培训中心、中央统战部干部培训中心共同举办。本次培训班邀请了民建会员企业家和高等院校的专家教授围绕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统一战线重要论述、民建会史和优良传统、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十四五”规划与民营企业发展、碳中和碳达峰与企业绿色发展、中美关系问题、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等内容进行授课。通过这些课程的学习,学员们提高了政治理论素养及参政议政能力,加深了对国家方针政策的理解和把握,加深了对国际国内宏观经济形势的了解,学习了企业经营管理的新知识新本领,同时也在共同学习、生活的过程中,建立了相互间的联系,结下了友谊。培训班受到了参训学员们的普遍欢迎和好评。在培训班结业式上,学员代表发言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受益良多。他们决心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参与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民建会员企业家的新担当新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民建会员培训中心主任王慧仙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程喜真主持。


浏览次数: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