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会中央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中央要闻

民建十一届十五次中常委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21-07-08
作者:刘婕
责任编辑:管理员



  7月6日,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一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会议主要内容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推进中共党史学习教育,部署民建省级组织换届工作。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主持会议并讲话。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副主席张少琴、李谠、吴晓青、高峰、陈文华、孙东生、秦博勇,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和民建中央常委出席会议。会议采取现场和网络视频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郝明金在讲话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深刻指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的主题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庄严宣告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正在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首次提出并深刻阐释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全面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在国内国际产生了热烈反响,必将极大激发全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意气风发、斗志昂扬、满怀信心地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郝明金强调,民建全会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立即行动起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立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初心使命,牢记多党合作初心,传承多党合作优良传统,进一步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努力彰显多党合作制度的强大生命力和独特政治优势;要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在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中继续斗志昂扬、奋勇前进,努力书写民建新的精神篇章;要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伟大经验和根本要求,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思想,不断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智聚力。

  郝明金指出,民建全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全会上下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安排部署,营造中共党史学习教育良好氛围;民建各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带头领学,广大会员热情参与,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会员;立足学用结合,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学习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

  郝明金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为基本遵循,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并贯穿始终;坚持分类指导,压紧压实责任,做好调研指导工作,针对不同层面会员的学习教育提出更加有效的办法;坚持把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同履行职能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民建工作创新发展的实效。

  会议审议通过《民建中央关于民建省级组织换届工作的意见》,辜胜阻就《意见》起草情况作说明。会议还听取民建北京市委、民建黑龙江省委、民建中央理论研究委员会工作情况汇报,通过有关组织事项,并通报民建参与高层协商有关情况。

  不担任民建中央常委的省级组织负责人、部分省级组织专职副主委、民建中央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浏览次数: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