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会中央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中央要闻

郝明金:坚守合作初心 积极履职尽责

发布日期:2021-07-08
作者: 郝明金
责任编辑:管理员



  在上海和浙江嘉兴,我们回顾中国共产党建党历史,感受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增强了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并肩奋斗的信心,坚定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积极履职尽责的决心。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包含着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肝胆相照、携手前进的同心奋斗史。民建自1945年成立以来,积极投身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建立新中国、建设新中国、探索改革路、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民建将继续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一路同行。

  始终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制定方案,动员部署,加强调研指导,开展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广大成员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主动自觉。

  始终不渝坚持新型政党制度。着眼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筑牢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把新型政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

  始终不渝坚持强化履职能力建设。今年是民建履职能力建设年,我们立足界别特色优势,在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上双向发力,聚焦中共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深入调研,为中共中央科学决策建言献策,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始终不渝坚持加强自身建设。发扬民建重视自身建设的优良传统,不断提高自身建设质量,把加强会内监督、严格会的纪律、领导班子述职和民主评议作为自身建设重点落实到位。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浏览次数: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