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会中央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中央要闻

郝明金在上海调研

发布日期:2021-05-24
作者:吴晓明
责任编辑:管理员




  5月10日至12日,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在上海就“形成统一大市场,畅通国内大循环”重点专题开展调研,并与民建普陀区委、金山区委交流座谈。民建中央副主席、民建上海市委主委周汉民参加调研和座谈。

  11日,调研组召开政府部门座谈会。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陈寅介绍上海推动形成统一大市场、畅通国内大循环的基本情况,市发展改革委、经信委、商务委、科委、市场监管局、地方金融监管局、大数据中心等分别发言,介绍了各部门工作情况,提出相关意见建议。12日,调研组召开专家企业家座谈会,来自上海相关研究单位、高校、企业界的会内外专家参会并发言,从不同领域分析问题、提出建议。

  郝明金在调研中强调,“形成统一大市场,畅通国内大循环”是民建中央今年的“大调研”课题,要动员全会力量,广泛听取意见,集中各方智慧,高质量完成调研任务。构建统一大市场、实现国内大循环要与实现区域一体化相结合,与贯彻落实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相结合,与生产、分配、流通、消费各环节相结合,与土地、资本、劳动力、技术、数据各生产要素市场化配置相结合。要加强顶层设计、区域协同、示范引领、精准施策。上海着力打造国内大循环的中心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在推动统一市场建设、畅通经济循环方面有很多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调研组将认真梳理,吸纳进调研报告中。


  10日下午和11日下午,郝明金到普陀区和金山区调研,分别召开区级组织建设调研座谈会,听取民建普陀区委和民建金山区委工作汇报,以及部分骨干会员代表发言。郝明金对两区民建组织各项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会员立足会内岗位和本职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勉励大家继续努力,把各方面工作做得更好。


  郝明金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开展好中共党史学习教育。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筑牢多党合作事业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深化政治交接,传承优良传统。政治交接是区级组织换届的重要任务,新一届民建区委领导班子要继承和发扬会的优良传统,始终保持政治信念不变,推动会的事业薪火相传,不断取得新成绩,不辜负广大会员期望。三是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新形势新任务对参政党自身建设提出了更高更严要求,要统筹推进会的“五大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不断巩固、提升、深化,努力把会的自身建设提高到新水平。四是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上海打造国内大循环中心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链接的定位,深入调查研究,提出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建议。

  在沪期间,郝明金出席了2021年上海民建浦江论坛;会见了中共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钢淼,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徐泽洲等同志,与中共普陀和金山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及上海临港集团负责同志交换意见。民建中央调研部部长陈百灵,民建上海市委副主委张兆安、钱雨晴、汪胜洋、秘书长沈永铭等参加调研座谈。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浏览次数: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