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会中央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中央要闻

民建中央履职能力建设年动员部署大会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30
作者:文:袁向明 图:舒良诚
责任编辑:管理员




  4月21日,民建中央履职能力建设年动员部署大会在京召开。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出席会议并讲话。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民建中央副主席张少琴、吴晓青出席会议。会议由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主持。

  郝明金指出,加强履职能力建设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以及统一战线重要文件精神的必然要求,是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必然要求,也是立足会的实际、针对自身履职存在问题、统筹自身建设各项任务的必然要求。全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履职能力建设的重要意义,把推进履职能力建设落到实处。

  郝明金强调,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全会工作,鼓励引导广大会员学理论、学历史、学时事政策,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立足会的特点,积极探索以经济界人士为主体的参政党履职规律,努力把自身的界别特色转化为履行职能的界别优势。要将凝聚共识融会到履行参政党职能的各个方面,在履职过程中广泛凝聚人心和力量。

  郝明金强调,要树立问题意识,坚持目标导向,促进全会履职能力提质增效。要加强组织协调,发挥会的整体优势,提高集智聚力能力。要创新工作方式,深入开展调研,注重调研成果综合运用,提高调查研究能力。要高度重视和加强队伍建设,全周期培养履职人才,提升人才支撑能力。要推进机制创新,建立完善各项工作机制,提高制度保障能力。

  郝明金要求,全会要树立系统观念,扎实推进履职能力建设年活动。各级组织要结合自身实际,认真研究和贯彻履职能力建设方案的要求,制定工作计划,把各项任务落实落细,加强调研指导、督促检查、支持保障,确保主题年工作取得成效。要将履职能力建设年活动与即将开展的省市级组织换届工作紧密结合,推动组织建设和履职能力实现双提升。

  李世杰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民建各级组织要根据本次会议精神和郝主席讲话要求,开展好履职能力建设年活动。注重思想政治引领,把推进履职能力建设与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做好分工,形成合力,协同推进履职能力建设;注意发现好的做法,总结经验,形成示范。

  民建中央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动员部署大会。

  此前,民建十一届四十八次主席办公会议审议通过了《民建中央履职能力建设年方案》、《民建中央履职能力建设年实施方案》和《民建中央履职能力建设年主要工作分工进度表》,并成立“履职能力建设领导小组”,由郝明金任组长,辜胜阻任副组长,张少琴、吴晓青、李世杰为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履职能力建设年日常工作,李世杰兼任办公室主任。



浏览次数: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