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会中央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中央要闻

郝明金会见全国政协副主席杨传堂一行 辜胜阻出席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1-08
作者:赵洪涛 信息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责任编辑:张睿航

12月29日下午,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在会中央机关会见了全国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一行。此次走访由杨传堂带队,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分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雷,分党组副书记、驻会副主任梁晔,办公室主任张敬安,办公室二级巡视员、农村处处长王泽晖等参加走访。

郝明金对杨传堂副主席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对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长期以来对民建的支持表示感谢。

走访期间,召开了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会议主要围绕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交流,为“十四五”规划纲要建言献策、凝心聚力。杨传堂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出席座谈会。

杨传堂指出,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的重要会议,对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深刻领会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优良学风、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创新实践,全力以赴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这项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做好;深刻理解“十三五”时期取得的光辉成就,深化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理解;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核心要义,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深刻认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使命,当好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以实际行动体现责任委员的要求。

辜胜阻表示,杨传堂副主席一行的来访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优越性,面对面交流座谈,倾听意见建议,使与会委员们倍感温暖、深受鼓舞。当前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举国上下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参政党,要围绕“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民建界别政协委员要对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做到学深悟透、学思践悟、学以致用,在学习好领会好的基础上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同时在政协的大舞台上履行好委员职责。

在座谈交流中,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常务副主席司马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险学院副院长孙洁,民建中央组织部部长李维平,民建中央调研部部长陈百灵,广西谛恒生物能源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曾钫,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白重恩,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所长张树华等部分民建界别全国政协委员分别作了发言,围绕会议主题,从科技创新、巩固脱贫成果、新发展格局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民建中央宣传部部长蔡玲,办公厅主任金丹华,联络部副部长安金明,社会服务部副部长程喜真,组织部副部长李伟等参加座谈会。


浏览次数: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