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会中央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中央要闻

2020年民建全国宣传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28
作者:叶葳/文 舒良诚/图 信息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责任编辑:张睿航

12月18日,2020年民建全国宣传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在京召开。民建中央副主席吴晓青出席会议并讲话,民建中央宣传部长蔡玲主持会议。

吴晓青指出,一年来,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决策部署,积极探索构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制度机制,切实抓好主题教育活动“查找不足,整改提高”工作,并将行之有效的做法制度化;坚持思想动态定期报送分析制度,在全会范围内开展会员基本情况问卷调查,及时掌握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和焦点问题;突出抓好理论学习和研究,集中力量开展会史研究,扎实推进优良传统教育;坚持正确新闻舆论导向,广泛凝聚共识,聚焦抗疫宣传,讲述会员感人事迹,围绕脱贫攻坚深化宣传,切实增进思想情感共识,汇聚服务发展正能量。这些工作的有效开展,为会的各项工作提供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吴晓青强调,今后一个时期宣传思想工作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重大活动为契机,加强全会思想政治建设;以创新精神,推动宣传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加强宣传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宣传水平,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开拓民建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蔡玲在总结中指出,2021年会中央宣传思想工作将认真落实民建十一届四中全会精神,抓好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凝聚共识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以庆祝建党100周年、辛亥革命110周年等重大纪念活动为契机,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召开民建全国宣传处长会议并举办培训班;下发年度重点理论研究课题通知,围绕年度重点课题,组织开展理论研究,做好理论成果评选、表彰,编印理论研究论文汇编;继续抓好民建中央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开展“观故居,承传统”学习活动;开展外宣工作培训;完善《民建中央会外媒体新闻宣传工作评比表彰办法》等。

河北、黑龙江、上海、浙江、江西、山东、湖北、湖南、广东、重庆、四川、云南等12个省级组织做典型发言。会中央宣传部全体人员,29个省级组织的相关负责人和宣传干部参加了会议。


浏览次数: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