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会中央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中央要闻

民建中央主席会议成员民主生活会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07
作者:訾文龙/文 舒良诚/图 信息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责任编辑:张睿航

12月1日,2020年民建中央主席会议成员民主生活会在京召开。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主持会议并讲话。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副主席张少琴、李谠、周汉民、高峰、陈文华、孙东生、秦博勇,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出席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以加强领导班子作风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为主题。会上,郝明金代表领导班子通报会中央2020年主要工作情况;郝明金、辜胜阻、张少琴、李谠、周汉民、高峰、陈文华、孙东生、秦博勇、李世杰逐一述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吴晓青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民建中央监督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维平通报民建中央主席会议成员2019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此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郝明金在最后总结讲话中表示,民主生活会是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的重要保证,是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大家高度重视,作了充分准备,认真撰写发言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提供了良好条件。郝明金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论述为会的作风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将作风建设与履职尽责紧密结合,实现作风建设的常态化,持续推动整改落实,确保作风建设取得实效。领导班子要切实发挥表率引领作用,严格遵守有关规定,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推动会的事业不断前进和发展。要积极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能,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把履职尽责聚焦到“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上来,不断增强履职能力,提高履职水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共中央统战部有关同志应邀列席会议。


浏览次数: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