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会中央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中央要闻

民建中央召开全面加强作风建设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20-11-11
作者:刘婕/文 舒良诚/图 信息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责任编辑:张睿航

民建中央全面加强作风建设总结大会11月6日在京召开。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出席会议并讲话。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主持会议。民建中央副主席吴晓青,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出席会议。

郝明金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在民建全会开展全面加强作风建设,是民建中央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等有关文件精神作出的重要安排。民建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加强作风建设与“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整改相结合,周密安排、全面部署、真抓实干,推动全面加强作风建设活动扎实开展。一是端正思想作风,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改进工作作风,道实情、办实事、出实招,务求实效。三是严格纪律要求,增强纪律意识、红线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四是推进机关建设,严格制度执行,提高机关工作质量和效率。

郝明金强调,作风建设是参政党建设的长期任务。民建中央坚持结合工作实际,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整改落实贯穿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全过程,重点抓好四个关键环节:一是坚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少数;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查找整改落实;三是强化理论学习,推动学用结合;四是全会上下联动,压实活动成效。

郝明金要求,民建要以贯彻落实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有关文件精神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论述为指导,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为重点,推动作风建设持续深入开展,不断提高民建自身建设水平。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正确政治方向;要把作风建设与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制度建设相融合,形成“五大建设”协调推进,上下协同用力的良好局面;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建立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确保作风建设工作抓常抓细抓实,真正抓出成效。

辜胜阻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有关文件精神,持续巩固和深化全面加强作风建设成果,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民建中央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