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会中央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中央要闻

郝明金出席第七届中国(西部)高新技术产业与金融资本对接推进会开幕式并致辞

发布日期:2020-10-22
作者:彭胜仁/文 欧阳杰 骆渝佳/图 信息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责任编辑:张睿航

10月20日,由民建中央、科技部、四川省政府、深圳证券交易所主办,以“科技与金融创新融合,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七届中国(西部)高新技术产业与金融资本对接推进会在成都举办。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开幕式上致辞。

郝明金在致辞中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今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和经济下行双重压力,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抓紧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在夺取全国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的同时,在全球范围内率先恢复经济,彰显了我国政治制度的强大优势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巨大韧性,并正在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郝明金强调,当前我国经济发展动能加快转换、处于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经济发展模式正由传统的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创新要素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出现并发挥作用。同时,全面深化改革为资本市场发展带来新机遇和新空间,经过科创板、创业板两个板块试点,资本市场的注册制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各领域各环节改革有序展开,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率不断提高。促进科技和金融结合,已成为推动产业发展的有力支撑,必须进一步加快金融创新,加强政策间统筹协调,为科技型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相信在中共四川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四川高新技术产业和金融资本将进一步相互促进、融合发展,以技术进步催生金融创新,以金融创新服务科技企业,实现良性循环,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质增效,加快打造西部创新发展重要增长极和动力源。

开幕式上,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李平,深圳证券交易所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建军致辞,四川省副省长李云泽宣布启动“天府科创贷”,副省长李刚发布《四川省科技成果转化报告》。20个重大项目与金融投资机构进行了现场签约,以银行授信、银行信贷、股权投资等方式获得金融支持。民建中央有关部门、科技部有关司局、民建四川省委和省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各市(州)政府、科技局及国家级高新区有关负责同志,部分高等学校、科研院所、知名企业和金融机构负责人等参加开幕式。

在蓉期间,郝明金专门赴民建四川省委调研,并就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民建中央副主席、四川省委主委陈文华主持座谈会,仰协、罗俊、何敏、冯宗睿、常捷、王家福、郑迈等会员代表作了发言。

民建中央调研部部长陈百灵,在蓉民建四川省委领导班子成员和骨干会员代表、省委会机关部分同志参加座谈会。


浏览次数: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