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会中央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中央要闻

民建中央妇女委员会2020年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20-10-21
作者:民建中央妇女委员会 信息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责任编辑:张睿航

2020年10月19日上午,民建中央妇女委员会2020年全体会议在京召开。民建中央副主席李谠出席会议并讲话。妇委会主任骞芳莉主持会议。本次会议采取现场和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副主任王连灵、司马红、成卓、刘蓉华、孙洁、杨小燕、杨弘智、钱雨晴、郭蓉、马梅芝、徐艳梅及委员40余人参加会议。民建中央组织部部长李维平出席会议。

会上,骞芳莉作了妇委会2020年工作报告。一年来,妇委会在会中央领导下,整合资源,创新机制,发挥优势,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密切关注疫情进展情况,就疫情防控中的问题短板以及疫情过后的思考等方面,精准选题,深入调研,提出有针对性强的意见建议,为履行参政议政职能服务;围绕会中央精准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创新工作思路和方式,联系多方,开展产业扶贫、消费扶贫等富有成效的扶贫工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力量。会议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骞芳莉、孙洁、闫晓慧分别就《关于进一步发挥女性互联网创业就业优势的建议》和《关于加快推动数字经济国际规划制定的思考和建议》《进一步完善我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体系的政策建议》《以国企改革促发展,释放国有资本动能,助力“双循环”经济布局》四个重点调研课题报告进行介绍。与会委员围绕课题开展了讨论,提出修改完善的意见建议。

李维平传达了郝明金主席关于全面加强作风建设的有关讲话精神,介绍了全会开展作风建设的相关情况。

李谠充分肯定妇委会一年来的工作,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认识我国的制度优势,增强制度自信。新冠肺炎疫情暴发至今,我国之所以取得决定性战略成果,得益于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要深刻认识制度优势,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继续保持饱满工作热情,认真履职。要聚焦党和国家关注的重点问题,积极反映社情民意,深入调查研究建言献策,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质量。要加大力度,以多样化的扶贫形式,长期可持续的扶贫效果助力丰宁脱贫攻坚。三是将妇委会的工作与关心关爱会员企业结合起来,关心关爱女会员企业家,引导她们辩证看待当前经济形势,坚定发展信心,积极协调帮助会员企业解决困难,渡过难关。她还对妇委会相关课题分享看法,提出意见建议。


浏览次数: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