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会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 会务动态

院会合作谋共赢 携手共建促发展

——通化市委会与通化师范学院战略合作签约暨全面合作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3-06-02
作者:张译文
责任编辑:张睿航

促进院会融合,充分发挥学校与民建通化市委会双方优势,同时也为广大学生实习、实训、就业提供更多空间,更好地推动地方经济发展民建通化市委会与通化师范学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于5月26日上午在通化师范学院隆重举行通化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吴艳春、通化师范学院副校长鲁英杰、通化师范学院党委统战部部长卞睿民建通化市委主委于泓,市委会副主委张洪岩、王丽君出席启动仪式。会议由通化师范学院社会服务办公室主任刘子卉主持。

在参会嘉宾共同见证下,鲁英杰与于泓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充分发挥产教资源优势,在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专业共建和教学深度项目合作、校企文化融合发展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建,推进校企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通化师范学院传媒学院与通化时光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签署联合开设《生物建模仿真》课程协议。

通化师范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徐万里为民建会员企业颁发就业实践基地牌匾。毕业生就业工作关系民生福祉、经济发展和国家未来,是师院与民建企业的共同使命与责任担当,民建作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参政党,必须充分发挥这一特色优势,深入挖掘校企合作的潜在资源、互补优势和有力切入点,实现学校与企业“育人”“用才”互惠共赢、共同发展。实践基地的成立师范学院的大学生提供实习岗位,让大学生提前了解就业需求,以便更好进行职业规划同时也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持从而进一步疏解企业招工和高校应届毕业生就业的双难问题。

于泓在致辞中强调,民建通化市委会与通化师范学院强强合作,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好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具体举措次签约仪式是校企合作的良好开端,今后民建通化市委会将充分发挥民建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及优势,组织民建会员企业进行企合作,形成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行业、企业为依托的人才培养模式、共建共享实训基地等方面深入合作,努力实现院双赢、院双赢、共同发展。

协议的签订,搭建了沟通交流的桥梁纽带,标志着双方合作的新起点。下一步,双方将以共建为起点,坚持互联互动、互通互融的共建理念,积极对接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形成长效机制,进一步增强共建实效。


浏览次数: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