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会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 会务动态

共叙协作情谊 同话发展新篇

——梅河口市经济一支部回访吉林市开展交流联谊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05
作者:徐政 朱家萱 杨雪
责任编辑:张睿航

五一口号学史化行吉梅联谊交流互通为响应今年中共中央提倡的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真正实现以务实、以致用,切实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作用,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提升会员履职能力,继2022年9月民建吉林市委会船营区基层委员会一行莅梅参观指导双方共签互学共建友好基层组织协议后,4月30日5月2日,民建梅河口市经济一支部主委唐铭隆的带领下,专程赴吉林市就深化促进友好基层组织交流联谊进行回访。吉林市船营区基层委员会梅河口市经济一支部来吉观摩学习表示热烈欢迎 

活动中,经济一支部一行先后走访参观了吉林市雾凇岛、乌拉古城、松花湖和富饶农场,就促进旅游服务产业发展、提文化品牌品质、加强环境资源保护、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等课题开展调研考察。梅河口会员对吉林市优越富饶的区域自然环境和底蕴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赞誉有加,一致认为这次回访是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打开了自身发展思路,取长补短获益颇多。

唐铭隆表示,了解两地千年发展历史后不难发现,吉梅同为吉林省两个重要经济发展区域,自古以来两地人民即往来密切。上世纪20年代吉海铁路的修建,使两地经贸往来更加频繁、联系更为紧密。两地可开发的自然生态及文旅资源种类十分丰富。未来吉梅两地民建组织的合作将是全方位、多维度的,特别是一二三特色产业融合发展、文化旅游同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及提高村集体经济收入方面,可以相互借鉴成功经验,进一步实现互通有无、共同进步的良好局面。

调研过程中,双方共同回顾了75年前中共中央提出五一口号后民建积极迅速响应、各民主党派与中共协商建国的光辉历史进程,缅怀纪念与传承弘扬民建先贤同中国共产党人同舟共济、披肝沥胆70余年的优良传统,并就新时代如何进一步优化民建基层组织工作机制、规范支部管理、调动会员参与活动能动性等问题进行讨,围绕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发展、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活动宣传、提案撰写、社会服务等内容展开热烈讨论。双方还就如何丰富组织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加强会员日常管理、服务会员企业等方面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双方表示,通过此次宝贵的交流学习机会,激撞火花、见贤思齐,更好地发挥区域优势、组织优势、人才优势,实现优势互补、交流互通、共同发展接下来要围绕主责主业积极作为、再新功,普及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引导和激发吉梅两地广大企业家的创业热情和社会责任感,发挥好民建作为沟通联系经济界人士的纽带桥梁作用营造民建会员之间牵手连心、互学助、稳进双赢的良好氛围,凝聚未来事业奋斗合力推动两地民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浏览次数: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