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会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 会务动态

梅河口市委会召开八届五次全体会议暨民建十二大及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05-05
作者:徐政/文 郑振林/图
责任编辑:张睿航

427日下午,民建梅河口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五全体会议召开梅河口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会主委李储杰副主委吴跃双、满青松、吴枫枫市委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李储杰领学民建十二大精神,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满青松、吴枫枫分别传达中共梅河口市委九届四次全会和市纪委九届三次全会内容。 

李储杰指出,民建十二大总结了全会五年来的工作成绩,选举了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通过了修订后的会章,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共识、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五年来,全会始终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积极贡献。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盛会,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激发干劲,扎扎实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沿着中国式现代化的康庄大道阔步前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和中央军委主席,是十四亿多人民的共同心声,是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爱戴和绝对信任。

李储杰强调,学习上述重大会议精神,最重要、最根本、最核心的就是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的基本内核,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和国家事业重大成就的科学总结、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科学部署、关于站稳人民立场的明确要求、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深邃思考、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重要任务的清晰擘画,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保持与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作出无负时代、无负历史、无负人民的业绩。会后,各支部要认真组织学习本次会议精神并抓好落实。

员一致认为,要持续深入研学中共二十大精神,落实民建十二大精神,贯彻好中共省委、梅河口市委的决策部署,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深化政治交接,承续优良传统,发扬“严新细实”工作作风,将学习到的重大会议精神与构建梅河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实际结合起来,转化为谋划工作、推动落实的具体成效。要将凝练形成的“七种梅河口精神”融入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让事业至上、实干为要成为民建会员在各领域的行动自觉。

上,吴跃双市委会2022年工作报告,并宣读了市委会对郑振林、付康生等7个支部21名优秀会员进行表彰的决定。


浏览次数: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