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会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 会务动态

学习先贤轶事 继承优良传统

——民建省委会机关开展研究型机关建设读书汇报

发布日期:2023-05-04
作者:张睿航/文 张瑞元/图
责任编辑:张睿航

为传承民建优良传统,培育和巩固民建共同价值理念,4月27日,民建省委会宣传处干部张睿航围绕《民建史话》部分内容和民建先贤轶事作研究型机关建设读书汇报。民建省委会秘书长肖露主持会议,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张睿航利用思维导图梳理了《民建史话》中民主建国会创立这一部分的核心内容,与大家共同重温了民建成立之初的那段峥嵘岁月。她还与大家分享了民建创始人黄炎培先生的两则轶事,一则是黄炎培的斋号趣谈,另一则是黄炎培给四子黄大能书写的座右铭。两则小故事让机关工作人员更加了解了黄炎培做人做事的精神品格,进一步激发起学习他爱国爱民和不懈奋斗的精神,继承和发扬他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的合作初心和优良传统。

通过回顾中国民主建国会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携手前进的历史时刻和优良传统,重温民建先贤识大局、顾大体、为民生、讲奉献的故事,机关工作人员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合作初心,自觉践行使命,学习民建先贤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坚定政治信念,把民建老一辈领导人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内化为价值观念和自觉行为,为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浏览次数: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