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会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 会务动态

长春市委会举办2022年思想政治建设暨宣传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11-09
作者:陆建勋 吴勍男/文 吴勍男/图
责任编辑:张睿航

为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民建长春市委员会按照全年工作计划,于11月14日,在吉林杨靖宇干部学院举办2022年思想政治建设暨宣传能力提升培训班。民建长春市各级组织负责宣传工作的领导班子成员、骨干会员等37人参加培训。

长春市委会秘书长陈文涛在开班式上致辞,明确了举办本次培训班的宗旨、意义、作用和要求,希望参训学员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传承弘扬东北抗联精神,提升履职能力,增强履职实效,力争在理论修养和工作能力上有新的收获,为全面提升各级组织的思想建设和宣传工作水平出新的贡献。开班式由长春市委会宣传处处长陆建勋主持。

本次培训采取课堂教学、影像教学、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课程设置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安排紧凑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深度,既富有思想性又富有实践性。

课堂教学安排了“纲领性文献·行动指南·时代答卷——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道理学理哲理”“思想之旗领航向 踔厉奋发谱华章——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专题教学。通过授课教师的深入解读,学员们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感受到中共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

现场教学过程中,学员们拜谒了杨靖宇烈士,参观了东北抗联纪念馆。现场授课的教师以《光耀千秋靖宇魂——拜谒杨靖宇将军》《喋血影响——东北抗联十四年浴血奋战的辉煌历程》《忠诚铸就永恒丰碑》为主题,讲述了民族英雄杨靖宇带领东北抗日联军与敌寇浴血奋战,为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立下的卓越历史功勋。

学员们认真学习了“东北抗联第一路军的光辉足迹和历史功绩”“东北抗联抗日斗争的启示”等专题课程,并观看影像教学纪录片《杨靖宇将军》。大家被抗联将士的英勇事迹深深打动,心潮澎湃,很多学员情不自禁地流下了泪水。大家深刻地感受到,东北抗联精神是忠诚于党的坚定信念、勇赴国难的民族大义,是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是激励我们奋勇前行的强大动力。

本次培训特别安排了宣传报道写作技巧方面的课程,邀请通化日报总编办主任、主任编辑衣丽颖讲授《通讯员怎样采写新闻稿件》。衣丽颖结合近40年的新闻宣传工作经验,以丰富的实践素材和亲身感悟,为学员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宣传技能培训课。陆建勋介绍了宣传报道稿件的采用标准、提交时限等具体要求,并对大家长期以来为推进宣传思想工作所付出的心血与汗水表示感谢。

通过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坚持不断学习,进一步提高宣传报道质量,增强履职能力水平,努力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切实提升民建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共同推进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阶。


浏览次数: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