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会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 会务动态

长春市南关区基层委员会召开2021年度第三次班子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11
作者:图/文 杨丽春
责任编辑:管理员

 

 

64日,长春市南关区基层委员会在南关民建“会员之家”召开了2021年度第三次班子工作会议,主委李占海主持会议。

南关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李正大、杨丽春,委员齐俊峰、赵云、师宇明、张昊等7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大家系统学习了《百年华诞 风华正茂——民建长春市委员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实施方案》,研究部署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举办的系列学习、知识问答、征文等活动,并紧紧围绕《实施方案》列出工作计划,明确职责,确定了每一项工作的具体时间和责任人。

会议强调,2021年南关区基层委员会将进一步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推进会务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组织开展系列学习活动。从66日开始,由副主委杨丽春利用每周末休息时间,在微信群上,跟会员们一起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并预计于6月末组织会员开展相关的知识答题活动。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组织会员系统深入学习党史,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以凝聚思想共识,提高思想觉悟和政治理论水平。

二是开展“我为群众解一忧,我为发展献一策”实践活动。结合中共南关区委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我为群众解一忧,我为发展献一策”实践活动,号召广大会员积极深入调查研究,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主动帮助群众排忧解难,解决实际问题,切实赢得群众支持,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三是谋划于7月中旬,组织召开座谈会。组织召开老会员、骨干会员座谈会,以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伟业,回首民建长春市委员会成立后与党同心同行的65年风雨历程为主题,讲述多党合作故事,传承弘扬优良传统。

四是谋划开展南关民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会上研究了南关区基层委员会近期到三下江南纪念馆开展“重走东北抗联路  再塑民建爱国情”主题活动的各项准备工作。

五是研究推荐优秀会员。会议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充分发扬会内民主,通过集体研究决定推荐名单。

主委李占海强调,南关区基层委员会要紧紧围绕南关区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民建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在新常态下把握好时代的脉搏,找准促进发展与履行职能的共振点、切入点,采取新举措,不断提高会员的参政议政能力水平。要积极响应民建长春市委员会号召,强化政治引领,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升“五种能力”,注重履职实效,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为南关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民建力量。

 

 


浏览次数: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