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履职建设年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专题类 > 履职建设年

民建省委组织会员赴中国一汽解放生产制造基地参观考察

发布日期:2021-04-06
作者:蒋岩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中国一汽作为汽车工业长子,在吉林省经济建设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为更好地了解我省汽车产业发展情况,3月30日下午,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赵暘带领参加民建“全省参政议政工作培训班”全体学员及民建省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等73人来到一汽解放生产制造基地参观考察,近距离了解一汽解放的历史及生产经营情况。解放公司党群工作部任瑞杰部长、卡车厂刘畅书记、民建一汽委员会骨干会员接待了省委参观团。

大家首先来到一汽解放卡车厂展览厅,听取了解放卡车的总体介绍,了解到1956年第一辆解放卡车下线,结束了新中国不能造汽车的历史。随着讲解员的细心讲解,大家在展厅参观了第一代到第六代J6卡车,了解了每一代车背后蕴含的历史。从老解放到CA141,解放伴随改革开发的春风,完成了“三十年一贯制”后的换型改造。从六平柴、九平柴到“四大”加强型,解放实现了从长头到平头、从汽油机到柴油机、从中型到准重型的转变,从“奥威”到J6再到J7,解放紧跟市场需求变化,轻中重全面发展,国际化的步伐越来越快。

 

参观中党群工作部任瑞杰部长介绍,作为公司的核心业务,重卡销量已连续五年行业第一,中重卡销量连续四年行业第一,单一品牌重卡销量连续三年全球第一,牵引车销量连续十五年行业绝对领先,轻型车销量连续五年实现高速增长。

赵暘副主委曾在一汽解放工作二十余载,此次重走解放线,感慨良多,不时地向大家回忆着过往工作经历,谈到每一次升级换代的艰苦历程,解放人专注自主品牌,从未停止创新的脚步,大家对一汽一路走来筚路蓝缕、自主创新的历史充满敬意、深受鼓舞。

 

随后,大家参观了卡车生产装配线、模块分装线、检测线,目睹卡车从零件到整车的整个过程,一汽解放在生产中大量采用在线智能和防错设施。如装配过程关键螺栓100%采用智能和电动扭紧机,大家看到后都啧啧惊奇,赞叹一汽解放的自动化水平,了解到习近平总书记能来一汽视察,对一汽解放提出这么大的期望原来是有原因的。

参观完整车装配线后,卡车厂刘畅书记带领大家在整车评审阵地参观了解放最新的高端重卡J7,民建一汽主委蒋岩对J7的优秀性能及研发过程进行讲解。大家深入了解一汽解放对核心技术的自主掌控、在产品创新上的技术储备、在未来事业上的前瞻布局等等,大家对解放卡车竞争力始终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纷纷表示赞赏。


会员们带着极大的热情争先乘坐J7,纷纷表示从没有驾乘过这么高的车,都竖起大拇指。有学员说,J7座椅感觉比家里沙发都舒服!

赵暘副主委对一汽在中国汽车工业的地位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他表示特别关注解放等自主品牌的发展,希望在新的机遇中,一汽能为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浏览次数: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