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工作动态

白城市直一支部深入会员企业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20-09-08
作者:赵时磊
 

为改善环境,保护资源,提升会员企业复工复产信心,按照民建白城市委作风建设实施方案部署,97日,白城市直一支部组织会员对会员企业吉林天奇装备制造工程有限公司近期经济发展状况进行了实地调研。

   

座谈会上,天奇装备常务副总经理李振闯介绍了环境保护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以及国家对新能源产业的战略前景布局。他指出天奇装备公司作为白城市老牌高端装备制造规模企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重新启动风电塔筒项目,完善设备、招纳相关高端技术人才,为企业的后续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企业近期与山西太重集团签订了1600万元的加工合同,制作周期为3个月,时间紧任务重。但全体员工克服疫情带来的种种困难,齐心协力,在保证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确保了工期进度。

在生产过程中,由于设备陈旧老化,并且疫情期间经济状况相对不稳,人员流动舒缓导致企业招工困难、生产效率不高,相对增加了企业运营的成本。企业领导及时调整生产战略,合理安排生产进度,筹措缺口资金,科学组织产出,最终使得项目可以按照合同约定的时间交货。

白城市直一支部主委闫标听取了介绍后认为,企业要想做强做大,必须紧紧抓住市场,而且眼下重点要抓住正在上升势头的风电市场,站在浪潮抓项目,扩大产能保合同,合理利用智能化、机械化装备,还要发挥创新精神和吃苦耐劳精神发展企业,他还为企业发展指出了“创新重塑筋骨、创新唤醒根脉、创新引领新征程”的发展思路。会员们还研究讨论了企业经济状态和环保装备的发展前景。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会员们深刻认识到,企业发展中肯定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和发展瓶颈,如何保证开工上项目,企业急需寻得帮助解决问题。更重要的是企业在寻求发展中,还要注意环境保护,由于企业缺乏这方面的经验,因此需要会员们经常深入行业,针对企业的不同状况和特点,有的放矢地帮助企业捋顺发展和环境保护之间的依赖关系。企业只有辩证的维护两者之间的关系,才能有广阔的市场发展空间和前景,才能更具信心地迎接和获得市场,从而打造北方高端装备制造产业。

 

责任编辑:张睿航

浏览次数: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