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工作动态

情系独孤老人 寒冬温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3-01-12
作者:陈佳乐
责任编辑:张睿航

1月8日,民建公主岭市委员会电力支部主委陈佳乐和社会爱心人士准时来到公主岭市传统文化志愿中心,开始了一天的忙碌。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他们准备为40户独孤老人包饺子,置办年货,把社会的关爱和温暖送到老人身边。

参与此次活动的25名志愿者来到中心后,戴好头套,系好围裙,按照分工,以最快的速度进入角色。切菜、剁馅儿、调料、和面、擀皮儿、包饺子,大家配合默契,有说有笑。50公斤面粉,75公斤饺子馅儿,在志愿者的齐心协作下,8000个饺子包好了。随后冷冻,以户为单位,按家庭人口将饺子分装成袋。除了饺子之外,志愿者还为老人们置办了米面油、糖果、青菜、内衣、袜子等年货。

岭东街道轴承社区的一名徐姓老人说:“非常感谢志愿者们多年如一日的无私帮助,虽然我们没有血缘关系,但他们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我已经把他们当成我的儿女了,每次听到他们叫我‘妈妈’,我都特别感动,也特别幸福。”

陈佳乐表示,每逢佳节倍思亲,尤其过年的时候,老人最需要关心。我们的到来,让老人不再感到孤单、无助。为了更方便、及时地照顾老人,志愿者们分组一一对接,几名志愿者照顾一户,遇到困难了,一起商量解决。大家在一起做公益,也觉得非常开心,而且很有意义。虽然每个人的能力很有限,但众人拾柴火焰高,相信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独孤老人不再孤单”不是空想,而是一件完全能够做得到的事情。

此项关爱独孤老人的公益活动从2020年开始,今年已经是第4个年头了。每逢传统节日,志愿者们都会自发到各自帮扶的老人家中开展慰问活动。平日里,志愿者们还会定期为老人们打扫室内卫生,给老人理发、洗脚、擦身子,把老人当成亲人照顾,及时了解老人的日常生活、身心状况以及饮食情况。

活动送去的不只是温暖的问候,更是以实际行动体现了社会对老人的亲切关怀,使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心和温暖,志愿者们将持续开展服务活动,进一步发扬志愿服务精神,为更多的老人排忧解难和提供心灵关爱的温暖,培育爱老敬老的道德风尚。


浏览次数: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