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学党史 守初心】中国共产党 始终与你在一起

发布日期:2021-07-30
作者:刘夏
责任编辑:张睿航

悠悠岁月,百年华章,在红色的七月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带领中国人民以“不畏浮云遮望眼”的一往无前,才迎来了这“天翻地覆慨而慷”的伟大今朝,在两个百年交汇之际,向我们伟大的党献上最真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立心

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于嘉兴南湖的一条小小的红船之上,立志于百废俱兴民族崛起之际,虽历经沧桑砥砺,却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秉承“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在百年风雨历程中,一代代青年砥砺初心,众多的学术大师、兴业之士、治国之才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杰出贡献。当你深入了解过中国共产党,你就会忍不住加入,并为之奋斗终身,对党的信仰,是心中永远的支柱。

济世

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中国共产党百年图治垂青史,终不悔九死落尘埃。在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时,我们忘不了陈独秀、雷锋、程开甲、南仁东、黄文秀……忘不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的青春,忘不了他们潜心向学、刻苦钻研的身影,忘不了他们立志兴邦、富国强民的理想,更忘不了他们不辍耕耘、无私奉献的精神,众流合注,济世为民,正是中国共产党带领着一代代共产党人用九死不悔的精神拦住了涛涛的洪水、阻挡了肆虐的疫情、全面摆脱了贫困,以无愧于时代的业绩,谱就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恢弘篇章。

国盛

抚今追昔,百年间中华大地沧桑巨变,百年间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前赴后继百折不挠开启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富裕的壮丽征程。看看吧,如今的中国,“天眼”探空、神舟飞天、墨子“传信”、高铁奔驰、北斗组网、超算“发威”、大飞机首飞、我们的珠港澳大桥滴水不漏。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为新中国的诞生为社会主义建设为深化改革、促进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光阴荏苒,百年赤子之心,中华民族的每一点发展和壮大都凝聚着党的关爱与支持,每一个进步和成就都融汇着所有人的期盼与祝福,感受今日之强国,共筑明日之中国,让世界见证历史,同谱华章。

家安

有国才有家,有了富的国,才有强的家,百年来我们的党带领新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这实实在在的变化给人民群众带来了沉甸甸的获得感、满满的幸福感和不惧一切的安全感。

海绵城市的建设让我们的“路”变宽了,由当初的平面交通发展到今天的飞机场、高铁站,这一系列交通设施的巨变,见证着白城这座城市走出去的梦想。

脱贫攻坚让我市的农村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破旧的土房、泥泞的村路已不复存在,取代它们的是美丽的乡村、高耸的异地搬迁楼房。如今,白城农村的房大了、路宽了、环境美了,新农村的建设见证着白城这座城市的爱农之心和让农业腾飞的梦想。

“陆上三峡”工程推动“吉电南送”特高压通道建设,有着丰富风能、太阳能和生物质能资源的白城,作为国家首批千万千瓦风电基地、全国唯一的风电本地消纳示范区、国家新能源示范城市和国家光伏发电应用领跑基地,全面构建绿色能源、绿色制造体系,建设绿色工厂、绿色工业园区,加快煤改气、煤改电、煤改生物质,生产生活方式的绿色转型见证着白城这座城市发展清洁能源的绿色梦想。

圆梦

百年圆梦多感慨,九州方圆在民心。党的百年历史是磨砺中成就伟业、挫折后仍不言败、探索中收获成功、转折中开创新局、拼搏后赢得未来的百年。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中华民族正向着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阔步前进,天地转,光阴急,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我们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即使前途险阻也风雨无惧,因为坚信:雨后复斜阳,关山阵阵苍;因为笃定: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让我们以奋斗者的姿态奋勇前进,期待着:装点此关山,今朝更好看。

祝福我们伟大的党生日快乐,永葆青春!


(作者系白城市三支部会员)


浏览次数: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