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工作动态

白城市直一支部走访会员企业

发布日期:2021-07-20
作者:赵时磊
责任编辑:张睿航

民建白城市直一支部一直以服务会员企业,助力会员企业长远发展为目标,利用民建影响力整合社会优势资源做实做优社会服务工作。7月15日白城市直一支部联合黑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以助力“产、学、研”一体化发展为目标,走访会员企业吉林省白城协同创新集团了解企业用工需求,深入推进校企合作。

考察交流中,调研组对创新集团有限公司实地走访考察,参观了工厂总装车间,深入了解了企业的发展前景和用工需求,认真听取了用人单位对学院人才培养意见和建议。企业负责人赵时磊介绍了集团公司的情况,就公司发展状况及遇到瓶颈进行简单介绍。由于地域及环境等原因,青年技术人才及工人的招聘一直是困扰企业的难题,现公司员工普遍年龄偏高,如果没有持续的劳动力就不能为企业带来持续的发展。

黑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闫明教授介绍了学院的情况,他说,黑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是黑龙江省教育厅直属的一所公办高等职业院校,现开设17个专业,办学70多年来共培养了5万多名毕业生,近些年学校虽然有一大部分学员在毕业后直接参加工作,由于信息问题及疫情等综合因素使毕业生不能从事本专业工作,并且还有一部分学生面临毕业就失业的问题。他希望通过白城民建的帮助将机电系、计算机系等应届、往届学员直接输送到企业,并表示也可以根据企业的需要为企业培养相关的人才随后,双方就产学融合、协同创新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本次走访内容详实、安排紧凑、收效明显,既达到了增进校企间深入沟通合作的目的,又为学院细化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同时,也为白城民建持续创新社会服务提供有益的思路和可借鉴的模式。


浏览次数: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