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工作动态

亲商助企 助推企业发展在行动

——长春市委会机关“万人助万企”工作队走访包保企业

发布日期:2020-11-17
作者:陈文涛 张洪禹
责任编辑:张睿航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落实“吉林省企业家日”的具体部署和工作要求,根据全市“万人助万企”总调度室和统战系统“万人助万企”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11月5至6日,民建长春市委机关的2个助企工作队在专职副主委肖辉山的带领下,分别走访包保帮扶的三家企业。

肖辉山副主委带领助企工作队中国电建集团长春发电设备有限公司进行座谈调研。座谈中,肖辉山副主委与陶楠董事长就如何解决长期困扰企业的“退城进区”搬迁地价差额返还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解决问题的路径和办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陶楠董事长对民建助企工作队近一年来帮助企业解决安全生产措施费返还问题助力企业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表示感谢。

市委会秘书长关连康、机关干部张洪禹组成的工作队走访了长春市东方票证印务有限责任公司。在工作队始终与企业保持线上对接、推送政府相关扶持政策以及采购项目的基础上,通过实地走访,更加深入了解企业填写全国2020年营商环境评价问卷的情况,摸排小微企业专项贷款融资需求,精准了解企业融资的基本情况。

市委会组织处处长陈文涛、经联处副处长陆建勋到长春市正扬实业有限公司走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当前存在的问题,并认真记录公司副总经理姚志坚介绍了相关情况,并对前一阶段民建助企工作队帮助企业成功办理土地规划许可证表示诚挚谢意。

民建长春市委通过走访服务企业的契机,再次向企业介绍了“长春政企通平台”的重要性,讲明通过各类平台反映经营发展问题的办法和渠道,指导企业通过平台了解最新政策,为进一步提高企业解决问题的效率,促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了务实服务。

为更好服务包保企业,11月7日,长春民建还发挥界别优势,针对11月1日国家正式开始实施的社保入税政策,联系会员企业给所包保的企业提供免费的政策讲解,对企业年终缺少发票或者利润拿不出来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浏览次数: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