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工作动态

白雨虹委员—— 加大出版机构品牌建设力度

发布日期:2024-01-25
作者:本报记者 张雅静
责任编辑:管理员


出版工作是增强人民精神力量、提高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途径。在白雨虹委员看来,目前,我省新闻出版工作还存在数字出版营业收入不高、新闻出版业品牌IP影响力不足等问题。

为此,白雨虹委员进行了深入调查研究,并在今年两会带来她的提案——《关于推动我省新闻出版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

白雨虹委员建议,研究制定促进新闻出版业与经济协同发展的政策,包括税收激励、贷款支持等,为我省出版业提供更加灵活多样的资金支持。通过建立出版文化金融体系,吸引更多金融机构参与到出版业的投资和融资中来。通过技术创新推动跨界融合,开发数字出版平台,提高数字出版业务的盈利能力,形成新旧媒体有效融合、新老业务相辅相成的跨界产业布局,进一步拉动消费、促进产业升级,提升文化品位的同时收获经济效益。

放大吉林品牌与产业集聚效应,加大出版机构品牌建设力度,塑造品牌核心竞争力。在白雨虹看来,做大做强吉林出版,应率先实现集约化和数字化出版,建设新闻出版产业园区,集聚优质资源,注重培育具有吉林地域文化特色的IP。加强龙头企业的智能化出版,通过智能化编辑、个性化推荐系统、数字化内容生产等技术的应用,提高出版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为整个产业链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浏览次数: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