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工作动态

为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献智献策

——民建省委会在中共省委调研协商座谈会上建言

发布日期:2024-01-16
作者:刘一娜
责任编辑:管理员


 

115下午,在中共省委召开调研协商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省委会主委贾晓东主委作了“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大会发言。中共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韩福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贾晓东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方面建议:一是完善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进一步强化企业在创新体系中的主体地位,确立“一汽”在创新体系的领导地位,加大对新能源汽车技术开发的支持力度。二是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建设。以省内百万辆新能源汽车产能为目标,推动与比亚迪等车企合作,丰富新能源产品体系。优化区域布局,全力发展配套产业,利用国家级产业承接示范区等政策建设配套产业集群。三是积极参与国家新能源汽车下乡战略。支持一汽集团推出符合新能源下乡需求的新品牌、新车型强势进入县域和乡村新能源汽车市场。加快乡村配套电网改造,推进县级以下公务用车、公共汽车、市政用车的新能源化替代。四是大力拓展高端新能源汽车海外市场。支持一汽实施差异化战略,抓住我国新能源汽车出口大幅增长的契机,推动实施“红旗出海”计划,扩大新能源商用车领域出口市场占有率。

韩福春对过去一年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为吉林全面振兴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对调研协商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对进一步健全知情明政、协商反馈机制,抓好协商成果的转化运用提出明确要求。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旗帜鲜明跟党走,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广泛凝聚实现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的思想共识。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贯彻中共吉林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以服务“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和培育“四大集群”、发展“六新产业”、建设“四新设施”发展新格局为己任,积极建言献策,广泛招才引智,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努力汇聚推动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的强大合力。要固本强基扬优势,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强化自身建设、提升履职水平,为推动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作出新贡献。

 

 


浏览次数: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