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工作动态

民建省委会参加民建中央培育壮大战略性 新兴产业大调研专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5-12
作者:翟睿/文 张瑞元/图
责任编辑:张睿航

为交流调研情况、增加调研广度深度,提高调研成果质量,5月6日上午,民建中央召开“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提升产业体系现代化水平”大调研专题座谈会。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常务副主席秦博勇、副主席孙东生出席座谈会。民建中央副主席沈金强、张文彤、解冬及其他相关省级组织负责人在分会场出席线上会议。省委会副主委、省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研究所所长崔岳春率领调研组成员,在吉林分会场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加会议。

会上,孙东生介绍说明了本次大调研的整体背景及开展情况。部分省级组织、专家就开展调研的情况、经验、成果、建议进行发言和交流。

郝明金在讲话中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认真梳理汇总调研材料,继续深化研究,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提出有针对性、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圆满完成大调研任务。

秦博勇在主持时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郝明金主席讲话要求,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广泛凝聚共识,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中的共性问题,提出政策建议。

会前,按照民建中央要求,省委会提交了《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发展 助力完善现代化产业体系》调研报告。2月以来,省委会联合省工信厅、省社会科学院,成立由省委会领导带队理论委、企业委、经济委成员以及省社科院相关专家学者组成的调研组,深入长春、吉林、延吉、和龙等地,采取赴企业走访、同政府相关部门座谈、向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发放调查问卷等多种方式开展深入调研,着眼于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趋势和存在问题,以稳中求进为总基调,以产业安全为切入点,提出了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未来的发展路径和相关建议,为民建中央“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提升产业体系现代化水平”大调研专题报告提供了有益的补充,为进一步完善现代化产业体系、扎实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省委会秘书长肖露,经济委副主任、省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崔剑峰,企业委副主任、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质量保证部开发质量室主任师蒋岩,调研处负责人、一级调研员刘一娜,调研处干部王心宇、翟睿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