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工作动态

民建省委会聚焦“壮大先进汽车产业集群 完善现代化产业体系”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3-03-13
作者:刘一娜/文 宋扬/图
责任编辑:张睿航

3月9日民建吉林省委会联合省工信厅共同围绕“壮大先进汽车产业集群,完善现代化产业体系”开展专调研。省委会副主委崔岳春带领调研组赴富赛汽车电子有限公司实地调研,省政府参事、一级巡视员赵暘秘书长肖露经济委副主任崔剑峰企业委副主任蒋岩调研处处长刘一娜参加了调研

民建吉林省委会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优势作用,为推动吉林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2023年按照民建中央重点调研专题安排和中共吉林省委政党协商计划要求,聚焦推动实施汽车产业集群“上台阶”工程,把“壮大先进汽车产业集群,完善现代化产业体系”确定为2023年度民建中央和中共省委的重点调研成立由民建省委会领导带队理论委、企业委、经济委的主任、副主任省工信厅、省社科院相关专家学者组成的调研组,采取赴企业走访、同政府相关部门座谈方式开展专题调研。

此次调研活动中,调研组参观了富赛汽车电子有限公司展厅和汽车电子工业园生产线,与长春市汽车行业协会围绕推动吉林省汽车产业集群“上台阶”工程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富赛汽车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丛剑波对公司发展现状、创新实践等方面的介绍,长春市汽车行业协会会长、富赛汽车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丕杰关于行业协会的创建历程、宗旨职能、成效经验,以及长春市汽车产业集群的发展现状、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等方面的介绍。

通过调研座谈了解到,汽车电子已成为当今汽车产业技术创新的主要突破领域,电子化与智能化对于汽车制造至关重要,只有在智能座舱、智能驾驶、网联服务三大业务板块加快科技创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先进产品,才能成为国际领先的汽车电子企业及未来出行变革的创领者。汽车产业协会成立3年来助力会员企业稳产保供、畅通物流、融资活血,为守住全市零部件基本盘做出了重要贡献,长春市汽车零部件产业蓬勃发展,汽车产业本地配套率不断提升。

调研组成员在座谈交流中,纷纷围绕汽车企业融资难、缺少电子软件高端人才等方面存在的制约汽车产业集群发展的难点问题,结合自身优势领域,提出了解决方案和意见建议,为壮大先进汽车产业集群、推进汽车零部件企业抱团发展、组合发力献计献策,为全力助推汽车产业集群快上台阶,进一步完善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浏览次数: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