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工作动态

民建省委会聚焦推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双量提升”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3-03-08
作者:刘一娜/文 张迪 刘振华/图
责任编辑:张睿航

2月27日、3月1日,中共吉林省委统战部会同民建省委会,联合省工信厅、省科技厅,共同组成调研组,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省委会主委贾晓东和中共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罗立民带领下,围绕推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双量提升”助力高质量发展专题,赴长春市、吉林市开展深入调研。民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夏娟,副主委李敏花、崔岳春,省政府参事、一级巡视员赵暘,秘书长肖露,调研处处长刘一娜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调研了中机试验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长春捷翼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长春一东离合器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省中研高分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长春通视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吉林碳谷碳纤维股份有限公司、吉林金洪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凌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8家“专精特新”企业,并与长春市政府,长春市、吉林市工信局、科技局,以及“专精特新”企业座谈交流。通过实地调研与座谈交流,调研组深入了解了长春市、吉林市在推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双量提升”方面采取的政策举措,以及企业发展的优势和不足,针对“专精特新”企业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在长春市调研座谈会上,听取了市政府副秘书长阮敏、市工信局局长赵明瑞、市科技局副局长刘影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情况的介绍后,贾晓东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要求,民建省委会紧扣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围绕抓好我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工作,已经开展了多次调研活动,在全省经济运行通报会上提出了意见建议,得到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的批示和省委统战部的高度重视。

贾晓东表示,此次调研组通过又一次深入长春市进行调研了解到,长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推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做出了“五抓五促”等工作部署和统筹安排,具有前瞻性和示范性,思路新、措施实、效果好,对全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双量提升”有推广借鉴作用,调研组要充分吸纳、进一步完善调研报告。长春市要发挥好省会城市的引领带动作用,把“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作为推动东北振兴的突破口,共同为推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双量提升”、东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提出意见建议,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贡献力量。

中共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赵辉,省中小企业发展和服务中心主任王义,中共长春市委统战部部长孙弘、吉林市委统战部部长何晓杰,民建长春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肖辉山,吉林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玉国,调研组成员省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赵光远,民建省委会经济委副主任崔剑峰,财金委副主任张玉新、靳立强,省科技厅科技人才与企业服务处副处长施春敏,省工信厅民营经济处四级调研员韩凤斌等也参加了调研活动。


浏览次数: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