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工作动态

长春市委会专题调研组赴长春市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调研

发布日期:2022-10-10
作者:王志强/文 岳鹏/图
责任编辑:张睿航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金融要为实体经济服务,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需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是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做好金融工作的重要课题,也是本年度民建长春市委员会重点调研课题。民建长春市委员会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优势,充分结合长春市经济发展实际,按照“2022同心发展行动”和2022年度调研工作计划,将发挥好“长兴基金”作用,助力企业发展作为研究方向。9月28日,民建长春市委员会副主委、长春市审计局副局长、二级巡视员孙忠林带领专题调研组赴长春市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开展专题调研。民建吉林省委员会副主委、民建长春市委员会副主委、吉林大学政策与法规办公室主任任喜荣,市委统战部党派处二级主任科员黄琪参加专题调研。

座谈会上,长春市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敬言对民建长春市委员会关注“长兴基金”的发展表示感谢,介绍了“长兴基金”的基本情况、工作目标、具体工作措施及相关工作安排,同时阐述了当前工作面临的主要难点和痛点问题。调研组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长兴基金”工作路径、激励机制、容错机制、发展愿景等问题开展了深入研讨。

孙忠林指出,民建是以密切联系经济界为特色的参政党,具有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特点,通过调研座谈和深入研讨,了解真实情况,能够围绕更好地助推“长兴基金”发展建言献策,为党和政府提供决策参考。专题调研组要充分梳理吸收此次座谈会的收获,深入研究“长兴基金”这个有效的金融工具对长春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形成有针对性的建议,及时形成调研成果,向党委和政府建言资政,为长春市经济社会健康、高质量发展贡献民建的智慧和力量。

民建长春市委员会净月支部主委、中新吉人投资公司董事长王宇,新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妇委会副主任、长春市财政局支付中心支付部部长刁一卉,财政金融委员会副主任、联储证券有限公司吉林分公司总经理倪津等11名民建会员参加了专题调研。


浏览次数: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