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工作动态

长春市委会副主委肖辉山带队开展“专精特新”专题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9
作者:张迪
责任编辑:张睿航

按照民建长春市委员会“2022同心发展行动”和“大力培育‘专精特新’企业”调研工作安排,根据民建长春市委员会主委曹武关于“广泛深入会员企业走访调研,助力企业发展”的工作要求,9月21日,民建长春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市人大城环委主任肖辉山带队开展“专精特新”专题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吉林省北药股份有限公司,民建长春市委员会直属第三基层委员会会员、公司总经理焦慧云对企业发展情况了详细介绍,调研组参观了企业文化墙,并在生产车间深入调研医药批发、仓储配送、中药研发、煎制等环节。调研中,肖辉山对北药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在疫情期间日供长春市30万份中药汤剂,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奉献之举表示高度肯定。肖辉山还就企业发展提出建议,要在“专”上下功夫,结合已有基础,深入研发高品质中药产品;要提高产权意识,积极联系会内高校专家,科学规范流程,就产品制作流程申请专利;要做大做强企业,对接政府有关部门,明确政策导向,努力成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在长春市嘉路喜润滑油有限公司,民建朝阳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公司董事长徐特带领调研组参观了润滑油生产综合基地,详细介绍了生产加工润滑油、工业油、刹车油等产品的工艺流程。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肖辉山指出,稳经济、防疫情、守安全、保稳定是当前市委市政府头等大事,会员企业要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确保实现全年生产目标。肖辉山还指出,曹武主委在市委会第一次“专精特新”专题调研活动中指出“要深度了解影响企业‘专精特新’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进一步在促进会员企业发展上‘出实招、下实功、见实效’”,因此这次调研十分必要。

肖辉山强调,民建长春市委员会“专精特新”专题调研既是履行参政党职能的体现,也是一次助力企业发展的“融媒助企”活动。通过这次调研,深入了解企业的综合实力,倍感振奋,很受鼓舞。企业要充分利用会内资源,集聚会内智力优势,深入理解政府相关政策,努力申报成为国家级和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市委会将进一步梳理会员企业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通过参政议政、反映社情民意、协调政府相关部门等方式予以推进解决,为进一步促进会员企业发展,助力长春市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调研组一行还前往吉林省巨程制造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围绕企业发展、生产、运营情况进行深入调研,并听取公司董事长杨东来就企业发展中存在的人才、资金等问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民建长春市委员会副主委李占海、秘书长陈文涛、调研处四级调研员王志强,直属第一基层委员会主委、市工信局民营经济发展改革处处长朴英,朝阳区基层委员会主委闫野林吉林大学基层委员会副主委陈海涛直属第三基层委员会副主委王晓东新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杜晓磊东北师范大学支部副主委苗淼参加调研。


浏览次数: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