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工作动态

梅河口市经济一支部开展问询社情民意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19
作者:徐政/文 郑振林/图
责任编辑:张睿航

为更好地解决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常态化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9月9日,民建梅河口市经济一支部在支部主委唐铭隆和副主委郑振林的带领下开展问询社情民意调研活动,在调查实践中研究思考,科学统筹,协调推进,确保各项政策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支部会员张晓辉张影于妍妍杨英红徐鑫等参加调研。

一大早,会员们首先前往位于市区滨河北街与启泰路交汇处热闹喧嚣、充满烟火气的西街早市,深入群众当中,开展实地踏查,发放调查问卷,认真收百姓意见,积极倾听市民呼声,切实记录群众面临的实际困难,查摆问题。例如对集市摊位卫生管理、排列分布秩序、噪音监测、物价水平、产品质量等是否存在问题进行采样调查,同时记录采买路人对早市的评价、周边居民对早市管理的意见和建议等。之后将资料归纳整理,分别对热点难点问题研究探讨,撰写提案交予相关监管部门进一步解决。

随后,会员们来到梅河口市朝鲜族实验小学,在学校领导的带领下,参观了学校教室、食堂和各项设施,观摩了学生课间操,并听取学校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座谈会后,经济一支部会将有关情况反映相关部门,并思考解决办法,通过支部和校友会等多种形式多样渠道筹集善款,进一步发动社会各界力量捐资助学,鼓励孩子们勤奋用功、励志进取,取得优异的成绩回馈爱心人士的捐赠。

本次活动察纳雅言,征集了若干项社情民意,会员们精神振奋,纷纷表示,要不断做到察民情、听民声,解民忧、纾民困,顺民意、赢民心,要对调研中群众反映社情民意提出的问题,进行认真细致梳理,建诤言、献良策,提出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解决对策。同时民建市委会将借此契机持续开展作风建设,以党为师、永跟党走,沉下心深入群众解疑难,避免干部脱离群众危险,撕下空转“遮羞布”,摒弃当“甩手掌柜”等消极思想,制定推进政风行风建设的有力措施,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队伍

民建市委会将抓紧抓实本次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把社情民意调研活动与党委政府部署的社区治理相结合,高效推进社会服务工作进基层,为梅河新区打造特色服务体系、营造一流服务环境添砖加瓦,贡献民建人的青春力量与智慧汗水,为即将召开的中共二十大献礼。


浏览次数: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