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建言献策
当前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建言献策

公主岭市委会在政协会上积极履职尽责

发布日期:2021-12-03
作者:杨巍/文 魏怡/图
责任编辑:张睿航

11月2124日,政协公主岭市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响铃宾馆召开。

会上表彰了十四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承办工作先进单位、政协优秀提案人,政协先进界别、政协先进委员活动小组、优秀政协委员和优秀信息员。民建界别被评为政协先进界别,占表彰总数的14%;共有18名会员受到大会表彰,占表彰总数的17%,其中9名会员被评为优秀提案人,占表彰总数的20%;4名会员被评为优秀政协委员,占表彰总数的14%;5名会员被评为优秀政协信息员,占表彰总数的16%。

在开幕会上,民建公主岭市委会副主委杨巍作了题为《在乡村振兴中推动人才振兴》的大会发言,民建公主岭市委会委员张海英作了题为《长春公主岭同城化后土地优化管理及有效利用》的大会发言。

在分组讨论过程中,委员们认真讨论和审议了《公主岭市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公主岭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四届五次会议以来工作情况的报告》,认真学习了中共公主岭市委书记李洪亮的讲话精神。委员们充分肯定公主岭市2021年的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围绕报告内容积极建言献策,分别从农业发展、软环境建设以及普法教育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此次政协会议上,首次开启了“委员通道”,民建界别12名委员精彩亮相。民建公主岭市委主委刘建平在接受采访时说:“多年来,公主岭市民建一直聚焦公主岭市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提交了多篇提案与社情民意,得到了市政府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下一步工作中,我将继续带领全市广大民建会员,紧密围绕中共公主岭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奋斗目标,积极做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做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同时,要充分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优势,不断提升参政议政水平,力求‘精准选题、切实调研、深化内涵’,更加接地气、出新意、扬政声,努力发出民建‘好声音’,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浏览次数: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