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工作动态

勇担新使命 展现新作为

——白城市民建界别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

发布日期:2021-01-20
作者:田春宇
责任编辑:张睿航

1月10至13日,政协白城市六届五次会议隆重召开。会议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彰显了人民政协制度的生机和活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31位民建界别的市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职尽责,充分体现了新时代民建会员作为市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和精神风貌。

1月11日上午,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6位政协委员围绕白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白城市委会办公室负责人田春宇代表白城民建以《关于推进“杂粮杂豆之都”建设的建议》为题在会上发言,会员时嘉以《关于在洮儿河建造公路桥的建议》为题发言。本次政协会议白城市委会共提交集体提案10件、委员个人提案32件,涉及的方面有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城市信用体系建设等。在随后进行的大会表彰中,3篇提案被评为年度优秀提案,2名民建会员被评为市优秀政协委员,5名会员被评为年度反映社情民意先进个人。

会议期间,委员们认真听取并审议了市政协主席张馨代表政协白城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副主席符文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列席了白城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式,听取了市长李明伟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在小组讨论中,委员们发言踊跃,热情洋溢,讨论激烈,屡屡达到高潮。大家一致认为,三个报告政治站位高、重点突出、数据详实、工作务实、振奋人心,客观准确地总结了2020年工作,对2021年的工作安排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委员们紧密结合实际,着重对白城加快推动“一城三区”建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热烈讨论,就增强委员建言资政能力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委员们表示,要充分发挥民建界别优势,突出特点,反映心声,围绕重点课题深入开展调研活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背景下,助力白城市顺利完成“六保”“六稳”的总体要求,同时更要强化使命担当,只争朝夕、真抓实干,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水平,为奋力谱写白城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献计出力。



浏览次数: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