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建言献策
当前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建言献策

辽源市会员在市“两会”上积极履职

发布日期:2021-01-20
作者:刘革
责任编辑:张睿航

1月11至14日,政协辽源市第八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辽源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召开。来自民建的4名人大代表、20名政协委员在市“两会”期间,分别认真听取了市委书记柴伟的重要讲话,讨论审议了市政府、两院及市人大、市政协重要工作报告,以及辽源市“十四五”规划纲要和2035年远景目标规划,在座谈讨论中积极踊跃发言,尽献良策,表达心声,切实履行职责。

民建市委副主委姜连胜代表市委会在政协大会作《关于高效利用自媒体资源 助力我市生产企业长远发展的建议》大会发言,从充分发挥自媒体电商企业专业主体作用等六个方面为高效利用自媒体资源建言。市委会团体提案《关于高效利用自媒体资源 助力我市生产企业长远发展的建议》《关于重视大龄自闭症患者职业技能培训和托养工作 确保自闭症患者有尊严生活的建议》、姜连胜《关于提高城乡居民法律知识水平的建议》等被市政协列为重点提案。本会24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经过事先调研、考察、整理等充分准备和努力,围绕民营企业发展、城市建设、旅游产业发展等问题提出提案、建议35件。姜伟、王军、张艳平、杨大令等人积极表达为开启辽源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和“十四五”开好局贡献智慧和力量的决心,分别接受新闻媒体采访。

在市政协会议上,市委会《关于全力提升中小企业核心竞争力 助力辽源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建议》、杨生坡《关于我市发展夜经济的建议》等2篇提案被市政协评为2020年度优秀提案,李鹏《关于如何让停车不再难的建议》被评为2020年度市政协“金点子”。


浏览次数: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