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成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成果交流

吉林市“两会”胜利闭幕 多名民建会员荣获表彰

发布日期:2021-01-15
作者:张惠军
责任编辑:张睿航

1月10至13日,政协吉林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吉林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召开。吉林市两会期间,来自民建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精心准备议案、提案,认真参加分组讨论活动,积极为吉林市发展建言献策。

民建吉林市委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向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提交了《加快建设农产品深加工产业的建议》的提案,在提案中提出:一是以市场和渠道建设为抓手,促进龙头企业运营良性循环。二是推动龙头企业发展,加快强强联合,推动市龙头企业成长为省龙头企业,省龙头企业成长为国家龙头企业。三是利用“互联网+现代农业”带动龙头企业的发展,培育一批叫得响、有影响力的区域公用品牌和企业品牌,创响一批“土字号”“乡字号”特色产品品牌。

作为民建会员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履行职责。郭志伟等5名委员向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提交了《发掘特色促进我市全域旅游发展》等大会发言材料5篇。在分组讨论中,围绕促进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化、拓展民营企业发展空间、粮食精深加工、义务教育大学区改革等热点问题积极发言,建言献策。

在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上,由守义等7名民建会员被授予“2020年度市政协优秀委员”荣誉称号,杨铭等14名民建会员被授予“2020年度市政协疫情防控表现突出委员”荣誉称号。《关于加强我市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的建议》等3篇提案被市政协评为2020年度优秀提案,《关于“停课不停学”在线教育的思考与建议》等11篇社情民意被市政协评为2020年度优秀社情民意信息,《关于加快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的建议》《关于促进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改革发展的建议》被评为2020年度市政协优秀“金点子”。


浏览次数: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