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工作动态

民建省委召开保障粮食安全调研成果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0-12-08
作者:刘一娜/文 费琼/图
责任编辑:张睿航

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是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和“三农”工作的头等大事。吉林省是国家粮食主产区,肩负着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任。近日,为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民建吉林省委按照民建中央“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的重点调研课题任务要求,成立了由民建省委主委、长春市政府副市长贾晓东担任组长的调研组,围绕“加大粮食主产区政策支持力度,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开展了深入调研,形成了多份高质量调研成果。12月7日,贾晓东主委主持召开了调研成果论证会。民建省委副主委赵暘、夏娟(兼秘书长)、王金键,长春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李欣,民建省委农业委员会副主任、吉林省高校新型肥料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陈智文,民建省委财政金融委员会委员陈晓旭参加了论证会。

论证会上,与会领导和专家们针对如何加强黑土地保护性耕作、建设高标准农田,以及构建黑土地保护的技术体系、政策体系和工作体系等,提出了进一步修改的意见和建议。

贾晓东主委强调,科技是第一生产力,要突出科技对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作用,从加大科技投入、建立国家级科研团队,攻克“卡脖子”技术难题等方面,以科技支撑助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贾晓东主委要求,调研组要尽快按照专家评审意见对调研成果进行进一步的完善和修改,做到数据要实,站位要高,问题要准,措施要新,力争交出满意的调研成果,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献计出力。

民建省委调研处处长刘一娜、办公室副主任费琼参加论证会。


浏览次数: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