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工作动态

公主岭市委会机关赴双龙镇兴林中心村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20-12-04
作者:杨巍
责任编辑:张睿航

按照《民建公主岭市委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实施方案要求》,12月3日,民建公主岭市委机关赴双龙镇兴林中心村围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调研。

市委会副主委胡中秋和秘书长杨巍来到兴林中心村围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座谈,兴林村党委书记曹发参加座谈。曹发书记今年已82岁高龄,他在支部书记的岗位上已经辛勤耕耘了55年。多年来,他所带领的兴林中心村已成为公主岭市新农村建设的典范,获得国家、省、市级荣誉不胜枚举:国家级文明村、国家级生态村、全国创建文明村镇工作先进村镇、省生态文明示范村、省级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示范村等。

兴林村在曹书记的带领下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村主干道路通畅,达到了户户通,实现了绿化、净化和亮化公共服务配套设施不断完善,农村环境面貌得到全面改善、居住环境全面提升全村现有林地面积307公顷,绿化覆盖率35%;村民饮用水全部达标,饮用水卫生合格率达100%;通过氧化塘污水处理系统,生活污水处理率达93%;卫生厕所普及率100%,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率100%。生活垃圾处理初步形成户分类、村收集、村转运、村处理的模式,定点存放清运率达100%。群众对环境保护和建设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美丽乡村创建意识得到提高,群众的创建积极性空前高涨。

通过调研了解到,兴林村在人居环境整治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和困难,如:卫生厕所虽然普及了,但是相应的后续服务和保障不到位,村民使用率不高;饮用水管路故障频发,且维修服务跟不上等。随后,调研组针对这些问题,在曹书记的带领下到村民家中进行了实地考察。胡中秋副主委表示,会将这些问题进行归纳整理,提出意见和建议,通过各种平台和多种形式进行反应,同时,也会继续深入到其他乡镇开展调研,持续关注并助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得到有效开展。

 


浏览次数: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