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工作动态

长春市委会围绕“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在无锡市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0-11-19
作者:王志强/文 张迪/图
责任编辑:张睿航

11月10至11日,由长春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肖辉山带队的民建长春市委专题调研组一行围绕“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在无锡市开展专题调研。民建无锡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王萍、办公室副主任金宏源全程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无锡市惠山区堰桥街道,围绕村级财务管理方式改革、“三资”监管信息平台、农村集体产权交易平台建设等问题深入开展调研,对立体监管体系建设、资金支付审核、民主理财制度等问题进行研究和探讨。

随后,调研组来到无锡市惠山区洛社镇万马村六次产业园,围绕深化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助力实现乡村振兴等内容进行深入调研。六次产业即以农业为基础、为核心、为依托,集种植、生产、加工、销售、服务、配套于一体,实现接二连三,从而延伸产业链、打造供应链、提升价值链,实现种养殖基地、食品加工基地、田园康养基地全面融合,集农业环保、会议会展、乡村旅游、教育培训、康养产业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

在研讨过程中,调研组成员表示,无锡市在农村集体“三资”的立体监管方面有先进理念和成熟经验。六次产业园区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方面做出了有益尝试,是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的重要举措。


浏览次数: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