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工作动态

长春市委会围绕“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在太原市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0-11-18
作者:王志强/文 王志强 张迪/图
责任编辑:张睿航

为履行好民主党派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职能,按照中共长春市委召开民主党派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专题协商会工作的安排,结合市委统战部开展的“双服务双提升”大调研活动的具体要求,民建长春市委围绕“关于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建议”课题,于11月812日,在太原市、无锡市、合肥市开展专题调研。专题调研组由长春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肖辉山带队,副主委孙忠林、秘书长关连康、调研处四级调研员王志强、宣传处二级主任科员张迪,以及部分从事农村农业工作的会员阮见、贾峰、谭延飞和郭园园等参加专题调研。调研组还特邀长春市农业农村局政策与改革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徐利全程参加调研。

在太原市,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晋源区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中心和花塔村进行调研座谈。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全面深化农村改革的重点内容之一,今年8月21日全国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全国参会代表现场在花塔村学习了晋源区的改革经验。调研组围绕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的路径、促进农村生产要素流动、优化市场资源配置等问题与晋源区进行了深入交流。太原市农业农村局农经站站长丑高奇、办公室主任张新源、晋源区农技中心主任张来弟晋源区农业农村局、花塔村党支部书记何建平等参加了座谈,民建太原市委专职副主委郭菊英,民建太原市委常委、晋源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师超,调研咨询处处长王永红全程参加调研。

调研结束后,民建长春市委和民建太原市委召开了会务工作交流座谈会。郭菊英副主委和肖辉山副主委分别介绍了太原市和长春市的民建会务工作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取得的成绩和工作中的特色亮点。大家一致认为,此次交流获益匪浅,对会务工作的开展有很好的促进作用,日后要进一步加强联系,增进交流,共同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

肖辉山副主委还介绍了此次调研活动情况,他表示,此行深入调研了太原市在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和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发展方面的先进经验,进一步理清了课题思路、增强了做好专题调研的信心,民建长春市委将充分研究调研所得,结合长春市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实际,形成切入准、措施办法针对性强的议政调研报告,为长春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振兴建言献策。


浏览次数: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