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风采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风采录

梅河口市会员朱家萱荣获市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称号

发布日期:2023-03-03
作者:徐政
责任编辑:张睿航

按照梅河口市委统战部要求,经单位推荐、网络投票、“最美民族团结之星”评委会评审、综合考察等环节,在2月27日召开的梅河新区、梅河口市统战工作暨民族工作会议上,民建会员、市育秀小学教师朱家萱被授予2022年度梅河“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朱家萱祖上是满洲正黄旗人,珠佳氏,世居吉林乌拉(今吉林市)。她极富爱心,大学毕业后来到吉林市聋儿康复中心担任教师,2017年考到梅河朝小工作,丈夫同为满族。她从小就接触到许多具有关东特色的满族文化,对民族团结有很深的感触。从接触其他民族同学、理解民族概念、树立中华民族大家庭的观念,到自觉主动继承弘扬满族女真历史文化传统,她始终身体力行,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担当作为、贡献力量。

自去年入会以来,朱家萱积极参与会内活动。作为经济一支部成员,她团结和服务支部会员在理论学习、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领域创优争先。她深耕教育事业,责任心强,致力培养孩子健全人格,教育他们从小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摒弃狭隘偏激的大民族主义和民族独立分裂主义等错误观念;同时深入梅河口市少数民族聚居区调研,对完善梅河口市民族工作提出建议。她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少数民族女会员勇于担当、不懈奋斗的青春风采。


浏览次数: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