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风采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风采录

长春市会员蒋岩撰写的调研报告入选国资委统战部有关汇编

发布日期:2023-03-02
作者:长春市一汽基层委员会
责任编辑:张睿航

近日,国资委党委统战部发布了《2022年中央企业统战人士优秀调研报告汇编》,民建长春市委员会一汽基层委员会主委蒋岩撰写《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补齐自主汽车供应链短板的建议》入选汇编。

近年来,一汽基层委员会认真落实民建长春市委员会工作部署,紧紧围绕中国一汽改革发展,引领会员立项攻关、建言献策、创造价值。2021年1月中国一汽党委统战部成立“蒋岩建言献策工作室”工作室成立以来,紧密结合一汽基层委员会特点,聚焦中国一汽经营目标,不忘产业报国初心、牢记工业强国使命,不断巩固以贡献求地位,以素质求发展,以团结求巩固“三以三求”传统,针对芯片危机及时撰写《关于打造国产汽车芯片全产业链的建议》,被民建中央列为重点团体提案后,又被全国政协采用,工作室获得集团表彰和奖励。

为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补齐自主汽车供应链短板,蒋岩带领由会内外专家组成的调研组,在中国一汽党委统战部的支持下,深入一汽集团及配套零部件企业,围绕全国汽车供应链发展情况进行了专项调研,对汽车行业及供应链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研究,对补齐自主供应链短板进行了深入分析,在创新驱动、市场主导、品牌培育等方面初步提出了发展思路,为中央企业有关工作提供参考。

2023年,一汽基层委员会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化自身组织建设,持续围绕参政议政、服务社会等领域开展工作,切实发挥民主党派人士建言献策作用,在推动吉林省完善现代化产业体系,打造汽车产业集群,中国一汽高质量发展中进一步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浏览次数: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