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风采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风采录

郭志伟的“智慧人生”

——记吉林市会员、市启明智慧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志伟

发布日期:2021-01-06
作者:张惠军
责任编辑:张睿航

郭志伟,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员,吉林市政协常委、市工商联副主席、吉林市新的社会阶层联合会会长、市青年企业家商会第一任会长,市启明智慧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2015年,在外地拼搏多年的郭志伟怀着满腔赤诚,毅然返乡创业,凭着对教育事业的执着与热爱,将最初只有几名员工的小科技公司发展成为现今全市最大一家互联网教育科技公司,吉林市智慧教育云平台成为全市教育的开放平台,总用户数达到了1003581人。他开办的吉林市互联网学校把吉林市的在线教育推向了全国,他用实际行动书写了一名政协委员的精彩人生。

勇立潮头大胆探索企业发展之路

2016年,郭志伟做出了一个另常人难以想象的大胆决定:放弃收入稳定且令人羡慕的行业,全身心投入到吉林市的教育信息化行业当中。正是这种果敢与担当,让他在公司成立之初就颇为成功。2017年,郭志伟带领团队拓展新项目,成立了吉林市互联网学校。学校主要优选以吉林市公立学校为主的云教师队伍,线上设计研发并开通了教学资源汇聚平台,为全吉林地区学生提供30000余节课程。2018年,吉林市互联网学校建设了线下实践体验基地——智趣体验馆,将科技与传统交相融合。

作为吉林市网络在线教育的发起人,郭志伟的成长之路,绝不是外人看见的那么风光,他每天必须接收许多新鲜事物,以成倍的付出和努力换来师生和家长的满意,这就是他所热爱的教育这一行业的魅力所在。为符合新形势下的在线教育发展要求,他自筹资金到处宣传,同时成立全国首家互联网学校,打造“江城教育的名片”。尽管这让他亏损了不少钱,但不管别人怎么议论,只有他自己知道,想让地区的优质教育资源尽快形成规模、形成体系,这样的付出是值得的。在他和团队的努力下,吉林市打造智慧教育示范区的基本框架已经构成,在线教育也基本形成体系。

勇于担责展政协委员风采

作为政协委员,郭志伟积极参加市政协各种会议和调研视察、民主监督及反映社情民意等活动,认真履行政协委员职责。在每年市政协全会上,他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多份有价值、有质量、有深度的提案,如《关于如何推进我市教育资源均衡化发展的建议》《关于增加我市普惠化幼儿园的建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的建议》等提案。郭志伟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围绕着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焦点、热点、难点问题走访调研、思考研究、寻找对策,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他积极反映社情民意,撰写了《关于吉林省非遗文化传承的建议》《关于加强小学防拐防骗安全教育的建议》。

勇于奉献用爱心真诚回报社会

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了学生们正常在校学习,他将吉林市互联网学校的30000节课程全部免费开放,提供人力物力,无偿帮助名校名师录制7281节在线课程,所制作及产生的流量费等1400万元均由启明智慧教育承担,确保学生免费在线学习。除了为吉林市本地学生提供免费网络授课外,还为吉林省其他市州的学生提供免费在线教育,也为吉林地区4万名教师、36.5万名学生提供最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吉林省教育厅把吉林市互联网学校教育教学资源对全国开放。与此同时,郭志伟积极投身抗疫一线,累积捐款捐物价值30余万元。2019年12月12日,郭志伟代表吉林启明智慧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参与吉林市“互联网+乡村教育”精准帮扶工程,并捐赠100万元。

作为民建会员、政协委员、企业负责人,郭志伟肩负着发展在线教育、服务社会民生的重任。按照打造市级在线新经济产业投融资平台的要求,他坚持规模化、专业化、差异化、信息化发展道路,奋力推进跨行业、跨地区、跨所有制的发展模式,加快把吉林市互联网学校打造成具有核心竞争力、产业带动力、品牌辐射力的现代互联网企业。


浏览次数: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