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风采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风采录

讲好中国教育故事 助力增强文化自信

——长春市东北师大支部会员精品课程被“学习强国”采用

发布日期:2020-12-10
作者:王志强
责任编辑:张睿航

2020年秋季学期开始,民建长春市东北师大支部会员、东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凌皓主讲的《讲中国教育故事 悟中华教育智慧》入选中共中央宣传部“学习强国”平台文史哲慕课栏目,在线点播超万次。

据了解,“学习强国”由中央宣传部主管,旨在服务党员群众学习交流,是全国规模最大的在线学习平台,其慕课内容甄选自全国优质教育机构及单位,其中包括清华大学、国家图书馆、外研在线等权威内容平台。

王凌皓教授的《讲中国教育故事 悟中华教育智慧》课程,充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指示精神,有助于增强中华传统文化的亲和力、感染力、吸引力和竞争力。在课程的设计与实施中,王凌皓教授把中国教育史分成教育思想与教育制度两大模块,每个模块按照时间顺序设置既具有历史继承性,又相对独立的若干专题,每个专题由若干个生动鲜活的教育故事串联起来,课程内容重点突出,特色鲜明,使学习者能够充分领略中国教育文明对世界教育文明的卓越贡献,感悟中华民族丰赡深邃的教育智慧,有效提升了学习者对中国教育文化的认同与自信,得到了广泛认可。


浏览次数: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