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悼念孙起孟同志

向孙老致敬

发布日期:2010-06-12
作者:李作新

最近,机关组织学习了民建老一辈创始人之一孙起孟的生平事迹,使我这个后辈,对孙老有了些许了解,虽然不多,但足以让我肃然起敬。孙老去世了,我没有机会一睹其长者风范,唯有向孙老英灵致敬。

通过学习,我了解到,孙老不仅是党和国家的领导人,民建的创始人之一,他还是中华职业教育社的卓越领导人,温暖工程的倡导发起人,新时期职业教育的理论探索人,这些成就一直到今天,都在相关领域有积极作用。

但是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是一位节俭谦和的世纪老人。孙老身居高位,但平易近人。他严于律己,廉洁奉公, “责在人先”、“实至名归”的实实在在做人做事原则,是当今社会最为难得和宝贵的典型。

我们要按照车主委提出的“学习他严于律己、克己奉公、勤于学习、执着追求的高贵品质与精神风貌。”的要求,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学习活动,认认真真做事,实实在在做人。

孙老,一位长者,一个好人,在这里,只有向孙老致敬,以表追思!

 

 

 

 

 

责任编辑:黄少宇        

浏览次数: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