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悼念孙起孟同志

我们该向起孟老学习什么

发布日期:2010-06-12
作者:肖露
 

起孟老的名字,我是到民建之后才有所耳闻,他的事迹,也是从学习会史和近期读了对他的怀念文章后,渐渐有了深刻的印象。一直以来的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大形像和民建创始人之一的特殊身份,让我对他老人家很有疏离感,待到对他的生平有了更多的了解,在感动和敬仰之余,我深刻地自省,我们应该向起孟老学习些什么。

起孟老一生为民建会呕心沥血、殚精竭虑,虽87岁高龄仍战斗在会务工作的第一线。在他的建议下,“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被写入宪法,不断推进了中国民主制度的发展;在他的动员下,成思然主席、张榕明副主席等杰出人士,相继加入民建,为民建会储备了坚实的后备人才;在他主动请辞和推荐下,成思危主席继任民建会中央领袖,不断提升了民建会的影响和作为……

他仁厚随和,极具亲和力。起孟老故去后,曾在他身边工作过的人士撰文怀念他,字里行间流露出的真挚感情,让我们看到了领袖人物的另一种风采,走下圣坛,他其实更像一位和蔼慈祥、平易近人的爷爷,可亲,可敬,具有常人的令人感动的温暖……

他生活简朴,极具美德。一件大衣他穿了几十年,旧了之后还要改成裤子继续穿,可是对有需要的人士,他一捐几万……

古人云:“以铜为鉴,可正衣冠;以古为鉴,可知兴替;以人为鉴,可明得失。”历史的深邃与厚重,在物换星移之间,愈加弥坚。毕生为民建不懈战斗、为国家和人民无私奉献的起孟老身上所闪烁着的人性光芒和展现的人格魅力,恰恰正是你我所缺失的。

“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作为一名党派机关工作人员,修身应是第一位的,良好的自身修养是干好事业的基础。以起孟老为楷模, 承袭他的高尚品质,修身养德,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对工作尽职尽责。我们不忘过去、重视将来,更要全力把握现在、创造将来。通过我们的努力,让社会更加和谐、温暖。

 

 

 

 

 

责任编辑:黄少宇            

浏览次数:199